芜湖运管多举措保春运安全畅通

发布时间:2020-01-14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运已启动。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的总目标,该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客运运输保障和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加大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力度,确保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高效。

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高峰比往年更早更集中。加之春运期间易出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安全保障的任务更重、形势更复杂。针对上述情况,运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强化客运运输保障的同时强化安全监管。市、县两级运管部门组织9个安全检查小组,对市、县各汽车客运站、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并组织辖区各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时消除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火车站、汽车站的综合运输方式调配保障,及时做好应急处置保畅工作。要求客运企业针对客流特点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合理配置运力。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购验票、行包安检等各项制度。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保障客运班车安全、有序、规范运行。

强化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加大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宰客、甩客及不按计价器显示收费等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强化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在全市道路运输企业深入开展“情满旅途”和“暖冬行动”等志愿活动,汽车客运站将进一步细化旅客进站、引导、候车等环节服务标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公交、出租车、网约车企业从加大行业文明创建力度入手,自查自纠营运驾驶员服务陋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