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公益活动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9-12-12 08:3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在芜湖市卫健委和市民政局的支持下,以“孝老爱亲 孝行众生”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在芜湖琼海安宁疗护中心·芜湖慈海康养中心举行,来自全市200多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当天的公益活动由红十字蓝天救援、市五院及清水街道等联合发起举办,活动以“讲堂+义诊”的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给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养生防病意识。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宣讲了孝德文化以及老龄工作政策法规宣传,让参与者体会、感悟、认同、崇尚“孝道”,让更多的人尊长孝亲、感恩父母。

讲座结束后,举办方开展义诊和体检活动,在体检过程中对存在血压、血糖异常情况的老人,医务人员及时指导,包括服药要求、合理饮食、健康锻炼等相关知识。现场,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登记相关信息,发放爱心黄手环。“一旦老人走失、迷途或者发生危险,大家可以按照上面的有效信息及时联系到他们的家人或亲属,让其及时回家。”芜湖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