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馆公益活动“大手牵小手” 城市地标穿行记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2-11 08:35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日上午,由芜湖市规划馆、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共同主办的“大手牵小手”城市地标穿行记活动正式启动。

本场活动是在全市公开招募出30组家庭,分成红、黄、蓝三支队伍,分别从市民服务中心、奥体公园和芜湖传媒集团北区三处地标出发,以主持人+孩子+家长的队伍形式,各选择步行、公交、私家车三种出行方式,共同抵达芜湖规划馆。行进过程中需完成两项任务,一是对路上发现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并在实践中学习交通法规知识;二是就路过的地标建筑进行标识,到达目的地后,在城市大沙盘中找到这些地标建筑。

小选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任务一路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对街边交通标识标牌和重点建筑一个也不放过。来到规划馆后,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学习,重新认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了解城市的前世与今生,并在二楼多功能厅内进行交通知识问答现场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红队获得冠军。

近年来,规划馆致力于加大文化宣传力度,发挥文化载体功能。本次公益主题活动旨在助力少儿教育成长,通过市民互动参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爱这座城市的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同时,也是我馆落实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