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成功举办2019年度中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现场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0 08:35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2019年度芜湖市中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现场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历时5天,分为高中和初中两个组别,先后在安师大附外、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东方龙城校区进行。各县区和直属学校在认真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共推荐39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教学比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此次比赛皆采用参赛编号代替参赛选手信息。比赛过程中,电子白板组选手们恰当地运用电子白板、网络资源等新技术,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在内容与形式上进一步融合,使得课堂各组成部分相得益彰,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智慧课堂组选手们将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等最新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直接、动态地记录课堂学习全过程,实现课堂内的即时互动交流,充分发挥了信息技术在学生自主学习、主动探究和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优势,显著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为更好地发挥比赛对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推进作用,市电教馆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实况直播比赛现场情况,各县区和直属学校组织教师通过“芜湖电教”微信公众号远程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调动广大中学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优秀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