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举办 “为民服务解难题”案例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10 08:2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芜湖市民切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交通的变化,也享受着巨变带来的红利。而市交通部门也一直多举措解决市民出行中遇到的问题。那么到底哪些才是大家心目中的经典案例呢?日前,市交通运输系统举办了“为民服务解难题”案例大赛。

2019年9月29日上午,芜湖县政务中心窗口为利辛县安远运输有限公司核验并颁发了《公路超限运输通行证》(皖路政许可[2019] 1440049号),成为芜湖市交通运输系统首张全城通办第一证,标志芜湖市交通运输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在全市正式开启“市县同权、全城通办”。全城通办”是按照“市县同权、市城一体”的原则,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县交通审批窗口办理审批业务的全新的异地受理服务模式。这是芜湖市交通运输局,为了方便群众,助力最多跑一次推出的改革新举措,是“最多跑一次”的新进步。

出租车作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性行业,是一个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近年来在“互联网+”交通新经济产业兴起的背景下,能够对运价进行动态调整、进行事后信息化监管的网约车打破了出租车行业的准入壁垒,改变了出租车的供求关系,从而对传统出租车行业以及其管理政策带来巨大冲击,同时又受到新形势新政策的制约,成为了新的民生难题。针对出租车行业改革难题,我市交通部门多举措推动出租行业发展。

国道G329. G205 是芜湖市连接长三角的重要通道,前几年的国道G329、G205非常拥堵,公路沿线非标、摆摊设点等乱象较多,虽经公路、交警和沿线乡镇等部门多次治理,但一直效果有限。交通部门高起点规划、建设了合芜高速二坝(长安)互通立交、钱桥立交、赤铸山路立交、马塘立交等多座城市立交,大大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大茆立交、八里湾立交在建,打通了城市道路“肠梗阻”,便捷了百姓出行。

《信息化建设助力解决应急抢险预防难问题》《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不忘初心担使命、真情服务暖人心》…… 记者获悉,近年来,交通部门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突破口,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用“小服务”托起了服务群众的“大民生”,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