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设企业将可享免费刻制公章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2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获悉,12月1日起,市、区两级新设且注册地在我市的各类企业将享受免费公章刻制服务。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我市同城同办窗口办理的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都可享受该服务。

据从市政务服务大厅登记注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新设企业免费提供的四枚印章分别是:法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均为防伪芯片回墨印章。所需经费由各级政府全额保障,企业不支付任何费用。按以往我市新设企业数量测算,该项服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资金76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在各政务大厅证照受理窗口申办营业执照时,可同时在印章承刻单位处递交申办材料。企业在安徽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证照业务时,系统将自动关联印章刻制申办业务,并同步推送相关刻章信息,企业无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实现了与企业设立登记“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印章承刻单位自收到推送信息起2个工作小时内将印章、印鉴留存卡送至指定地点。

记者了解到,免费为我市新设企业提供公章刻制服务,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新举措。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完善、保障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配备,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