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在校午餐来了 部分学校即将实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小学在校午餐来了!11月12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综合服务改革部署会,对中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安心午休服务、爱心托管服务等“三心工程”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前期指导意见,繁昌区、弋江区、直属部分学校“三心工程”即将推开;明年春季起,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

近年来,中小学生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客观存在家长按时接送难、午餐午休难、课后服务难等实际难题。我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有效解决社会关切,出台《关于实施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全市中小学逐步开展“三心工程”,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温馨服务。

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面向所有有午餐、午休和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放心午餐工程、安心午休服务、爱心托管服务。其中,中小学午餐服务工作实行学校食堂自主供餐、企业配餐相结合模式,有食堂的中小学可采用食堂供餐,不具备条件开办食堂的学校,由学校、学生监护人代表从符合资质配餐单位中遴选确定配餐企业;安心午休服务则由学校根据实际,合理安排午休时间及午休方式,非寄宿制学校学生校内午休主要通过在教室简易午休解决;爱心托管服务面向正常放学后有托管需求的学生,由家长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并与学校签订委托服务协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对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并就校园食品安全等提出相关要求。会议指出,教育服务改革是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选择,是新形势下中小学教育服务改革系统性的可贵参数,教育服务改革要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