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1信息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至29日,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芜湖市第二中学花津桥校区举行。芜湖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兵,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网络空间应用骨干教师培训项目负责人李静,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天津、江苏、河南等七个省市的一百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8年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评选中,我市被评为全省唯一的优秀区域,全国200所优秀学校中我市4所学校名列其中。芜湖市第二中学成为了承担2019教育部中小学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的26所基地学校之一。

开幕式上,芜湖市第二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办学特色和育人目标。李兵介绍了近年来芜湖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赋予教育信息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芜湖市一直以“互联网+”教育的理念,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实现对传统教育的理念重塑、价值重建、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形成教育“新格局”、提升教育“新能力”、建立教育“新模式”、创造教育“新成绩”。随后,李静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她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学习,结合自己具体的教学实践深入思考,将所学内容内化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会上,芜湖市第二中学的四位老师展示了基于空间的智慧教学课例,展现了“网络学习空间”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体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网络学习空间”教学优势。二中负责人展示了学校多年来建设智慧校园,开发智慧课堂的阶段性成果,共享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经验。市电教馆负责人以《建设大平台,构筑新空间,形成新生态》为题,从网络学习空间的内涵、教学应用、应用目标三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做了专题报告。西北师范大学的郑晓俊博士做了题为《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育教学变革》的专题讲座,他阐述了网络空间发展的四个阶段,强调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对教育教学变革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所发的贺信中指出,“因应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的呼唤。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芜湖市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芜湖市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