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暂停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8信息来源:芜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民朋友们: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继续暂停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210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含:人社服务大厅、医保服务大厅、不动产服务大厅、公积金服务大厅、车管服务大厅、皖江船检服务大厅)继续暂停线下窗口服务,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以线上渠道为主,有特别需要者可采取网络和电话预约。

1. 网上办。网上搜索“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输入地址http://wh.ahzwfw.gov.cn/进入芜湖分厅,注册登陆后搜索选择您要办理的事项进行网上申报,工作人员将及时受理并办理业务。

2. 掌上办。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注册登陆后点击“办事大厅”,按服务主题或部门选择您要办理的事项。

3. 预约办。如您确有特别紧迫事项需到窗口现场办理,可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城市令”,或拨打12345热线电话,在“芜湖市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模块预约办事,我们将视情安排工作人员为您临时开放窗口办理或提供代办服务。请您提前备齐相关材料,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的停留时间。

4. 邮递办。对于网上不能办理的事项,可以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审批服务人员进行网上预审,纸质材料线下邮递,审批结果邮递送达。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大厅前请您务必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试体温和登记相关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不要进入大厅,并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查。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特此公告。

 

附件:“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递办”操作指南。

     

         

 

芜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27

 

 

 

“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递办”操作指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严峻,为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及时提升防疫期间政务服务能力,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渠道,210日起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含:人社服务大厅、医保服务大厅、不动产服务大厅、公积金服务大厅、车管服务大厅、皖江船检服务大厅),继续暂停线下窗口服务,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以线上渠道为主,有特别需要者可采取网络和电话预约,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办理方式,如您有需要咨询或者办理的事项,可以在安徽政务网芜湖分厅或是皖事通APP上办理,如果确有需要到实体大厅窗口办理的紧急事项,在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或皖事通APP,选择“2020年春节假期通用预约事项” 进行预约办事,在“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拨打电话:055312345并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接转,为您进行业务办理咨询、预约和指导。

 

办事不见面 政策不脱节 服务不打烊

 

    一、  网上办

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注册

 

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是芜湖市政府搭建的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平台集用户注册认证、事项预约、事项办理、办件进度跟踪,办件结果查询、咨询投诉、便民缴费、阳光政务功能于一体,全面为个人和法人提供“便捷、规范、科学”的一站式政府服务。

 

    1、注册、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

 

    2、找到您需要办理的事项,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二、掌上办

皖事通APP注册

 

    1、     打开“皖事通”APP,点击“我的”进入登录/注册界面。

    2、点击“个人注册”或者“法人注册”后填写手机号、密码等信息。

 

    三、预约办

如果事项必须到现场办理,您可以在线上选择“2020年春节假期通用预约事项”后,在指定时间前往现场办理。预约步骤也十分简单,以皖事通APP为例:

 

    1、     首先在皖事通APP首页,点击“周末办事”。

    2、     选择您需要办事的地区。

 

 

    3、     进入“2020年春节假期通用预约事项”。

 

    4、选择您想要前往办事的时间并填写情况说明。

 

    5、确认预约办事人的手机号。

    6、预约成功后,根据短信通知的时间,带好材料,前往线下办理就可以啦。

 

 

    四、邮递办

      对于网上不能办理的事项,可以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审批服务人员进行网上预审,纸质材料线下邮递,审批结果邮递送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