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2 10:32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位家长、全体师生: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确保全市师生身心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特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发出倡议:

一、有信心,显担当。

请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要增强信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能战胜疫情。广大教师要带头防控,多与家长电话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为全市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二、请理解,多配合。

如果您是教师,请您主动配合您所在单位做好防控工作;如果您是学生或家长,有老师向您打电话、发信息询问,请您理解并配合,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他们每天询问、统计、汇报,手机24小时待命只为随时能与您联系上,希望您能及时、如实地反馈家庭成员的情况。

三、少外出,少聚集。

春节期间,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倡导网络、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互送祝福拜年。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避免近距离接触。

四、勤洗手,好习惯。

外出后、吃饭前,请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每次洗手的时间不少于15秒。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家庭杂物和生活垃圾不乱堆乱放,不随地吐痰,共同保持社区环境整洁卫生。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做到外出时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请消毒密封后丢弃。不进食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

五、体有恙,即就诊。

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立即戴好口罩就近前往市级定点医院(弋矶山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发病前14天内的旅行史、禽类和野生动物接触史、类似病例接触史等。

六、强营养,多锻炼。

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适度在家运动,加强锻炼,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

七、不信谣,不传谣。

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信息,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八、多留意,早报备。

如您是近期从武汉及其周边来芜返芜人员,请主动到社居委报告登记,并向学校反馈,主动居家进行医学观察,尽可能不与他人接触。主动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卫生防疫部门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