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无为市教育局赴全国重点院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暨面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1 08:25信息来源: 无为市教育局阅读次数:编辑:无为市教育局人事股 字体:【  

根据《2021年无为市教育局赴全国重点院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应届毕业生公告》等文件规定,为做好本次资格审查和面试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统一政策、统一组织、统一程序的原则;

(三)保密、回避、监督的原则。

二、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对象:公告规定时间内完成本次赴校园招聘应届毕业生招聘考试报名且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

2、资格审查时间:2021年4月24日上午8:30—9:00

3、资格审查地点:天津市和平区维也纳酒店五层肖邦厅会议室(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16号)

4、所需提供材料: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须提供: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求职推荐表等材料,以上所有证件均要求验证原件并上交复印件;②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同底二寸彩色照片2张,经本人签字确认报考信息的《无为市教育系统校园招聘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查表》。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

三、面试

1、面试时间:2021年4月24日(周六)上午

(考生须于4月24日上午8:30以前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达面试地点报到并完成资格审查,超过9:00未报到者不得入场,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地点:天津市和平区维也纳酒店五层肖邦厅会议室(天津市和平区贵州路16号)

3、面试内容:主要考核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同一学科用统一评分标准评判。

4、面试方式:面试采取试讲(无生上课和答辩)的形式,面试时间为20分钟,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无生上课80分,答辩20分。计算面试得分时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设定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则取消进入下一个环节资格。

5、评委组成

评委由同学科骨干教师、教研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担任。由5位评委组成(招聘学校1人+其他学校同学科专家评委4人)。

6、面试流程

(1)现场抽签确定考生面试顺序;

(2)现场抽题;

(3)撰写教学设计(60分钟);

(4)无生上课(15分钟);

(5)现场答辩(5分钟)。

7、面试评分:评委现场独立打分,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无生上课80分,现场答辩20分。5位评委根据考生面试情况按百分制评分,计算时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教学设计不计分),记为考生面试成绩。

8、确定拟签订协议人员。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与岗位数1:1比例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员(若出现面试成绩并列的情况,则依次以报考人员的无生上课成绩、无生上课成绩中“其他学校评委无生上课成绩赋分”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排序)。

四、面试注意事项:

1、课题选定范围及教材版本见附件2。

2、考生须于4月24日上午8:30以前持有效身份证件到达面试地点报到,超过9:00未报到者不得入场,视为自动放弃。

3、考生须接受考点工作人员集中封闭管理,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进入考生候考室。否则一经发现,作违纪处理。考生封闭期间必须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离开指定侯考室,不得吵闹喧哗,不得扰乱面试秩序,违者取消面试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考生面试备课时间60分钟,无生上课时间不超过15分钟,现场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分别在两个环节时间剩余2分钟时提示一次,规定时间一到,考生立即停止面试。考生进入面试室,不得介绍本人姓名,只须说明抽签顺序号。除序号牌及本人备课时所撰写的教学设计以外,其他证件和物品不得带入(携带任何显示身份信息的物品进入面试室或面试时泄露个人信息者均按舞弊论处)。

5.考生面试结束后,在面试室外等候,面试成绩经考场计时监督、核分员核对签字确认后,由评委组组长审核签字,当场向考生公布。考生得知自己的成绩后,直接离开考试区域,不得在考点逗留。

6.考生违纪,按《安徽省人事考试违纪处理规定》等规定予以处理。

无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本次面试全程进行监督,本公告由无为市教育局、无为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53-6322645、0553-6610117(市教育局、市人社局)

监督电话:0553-6615662(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上述咨询和监督电话于正常办公时间使用。

 

附件:1.2021年无为市教育局赴全国重点院校招聘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查对象名单.docx

      2.课题选定范围及教材版本.docx

 

                                                                                              2021年4月20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