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为市辖区范围内拟公布历史建筑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1信息来源: 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编辑:吴爱民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历史建筑的公布工作,根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请按时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的通知以及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工作的函》要求,经过前期对我范围内历史建筑进行摸底排查、专家论证,最终确定3处历史建筑

为进一步征询群众意见,更好的保护利用历史建筑,现对拟公布历史建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621日至202076日,公示期为15天。在公示期间,若对拟公布的历史建筑有意见和建议,请直接向市住建局提交书面反馈意见;反馈意见的个人应签署真实姓名,住址及联系方式;反馈意见的单位应加盖单位公章,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待公示结束后,将由政府对历史建筑发文公布。

 

联系电话:0553-2538957  联系人:吴爱民

公示网址:http://www.ww.gov.cn

书面反馈地址:安徽省无为市无城镇金塔路住建大厦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股 

附件1无为市历史建筑调查信息汇总表

附件2:无为市历史建筑评价认定表

 

 

 

附件1

无为市历史建筑调查信息汇总表

编号

城市名称

建筑名称

 

建筑面积

(m2

建筑

长度(m)

建筑宽度(m)

建筑高度(m)

建筑位置

(门牌号)

建筑

年代

历史建筑价值特色

WH-WW-01

无为市

刘氏宗祠

 

800

 

 

 

开城镇都督村

明代

始建于明嘉靖16年,堂号校书堂,宗祠框架保存完好,分前中后三厅,门前装饰有四队旗鼓、上马石和一对门当等,内部地面石板和马头墙整体精美古朴。

目前使用情况:农民文化大院、宗祠建筑。

目前保护现状:局部保持原状。

现状产权性质:集体。

WH-WW-02

丁氏堂屋门楼

 

8

5.2

1.45

3

开城镇六店村

明代

建于明嘉靖35年,祠堂建筑早年毁失,现仅存砖雕垂花门楼一座。长5.2米,宽1.45米,高约3米,建筑材料为青砖、小瓦、木梁结构。其门楼上沿均为鸳鸯交手,两侧花草纹撑拱及莲瓣纹垂花座,砖雕工艺十分精湛,设计别致。

目前使用情况:门楼。

目前保护现状:基本保持原状。

现状产权性质:集体。

WH-WW-03

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

 

30

5

5

9

泥汊镇

1951

纪念碑建于1951年,是无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九五一年经县政府批准建造,占地四百五十平方米。一九七八年县、区、镇三级政府对烈士碑进行了维修。一九九五年,值抗战胜利五十周年之际,县民政局、泥汊镇人民政府投资维修了墓碑,并在大门旁兴建了看护房。二零一三年,县民政局、泥汊镇人民政府投资再次进行了维修。碑身为混凝土浇筑,基座为大理石。

目前使用情况:红色教育。

目前保护现状:基本保持原状。

现状产权性质:国有。

附件2:

无为市历史建筑评价认定表

编号

城市名称

建筑名称

评价结果(分)

级别

价值认定

WH-WW-01

无为市

刘氏宗祠

68.2

二级

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建筑

WH-WW-02

丁氏堂屋门楼

66.4

二级

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建筑

WH-WW-03

渡江战役烈士纪念碑

72.4

一级

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历史建筑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