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芜湖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9年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是适应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是持续深化清单制度建设、完善清单制度体系的需要。《芜湖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9年本)》经市政府审定,现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权责清单调整结果。此次调整后,市级政府权责事项2462项,其中:行政许可188项、行政处罚1758项、行政征收11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强制75项、行政确认73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规划15项、其他权力320项,另有共性权力10项。

二、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坚持职权法定原则,加大行政权力清理调整力度,严把新设行政权力入口关,不得变相增加行政权力。可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应及时取消下放并做好指导监管工作;虽有法定依据但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调整对象消失和长期不发生管理行为的,应及时提出取消或调整建议。取消的权力事项,要坚决停止实施,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保留。

本目录公布后,《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芜湖市市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2018年本)的通知》(芜政201861号)即行废止。

 

                    2019830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