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人才情况、近三年引进人才情况及人才梯队培养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6信息来源: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阅读次数: 字体:【  


我院目前共有高级职称109人,中级职称297人,初级职称606人。全院博士1人,研究生124人。2017年招聘进编研究生3人。

近三年来引进高级职称人才6人,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

我院关于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制度如下:

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分为成长型人才、骨干型人才、专家型人才,分别对应初级职称、中级职称、高级职称人员。

二、成长型人才管理:对于临床住院医师,必须按规定完成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护理、检验、药剂等其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均应纳入规范化培训,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和中级职称的任职资格。医院鼓励此类人才在有条件时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三、骨干型人才管理:受聘中级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有重点地选派外出进修,掌握亚专科某方面的专业技术;同时,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各项临床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任期内,应争取开展一项以上的青年科研基金项目,包括省卫生厅青年科研基金项目、院内青年科研项目等;应承担临床教学和培训工作一年以上,并考核合格。

四、专家型人才管理:受聘高级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应开展某项新技术,争取开展市厅级的科研项目。有侧重地开展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主办省级以上继续教育项目或承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对于重点学科的高级职称人才,应争取成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省级学术团体的常委。

五、人才职称比例:学科的人才比例应符合岗位设置的指导比例。

六、人才年龄结构:重点学科的年龄结构按1:2:4进行发展和培养,即每名50岁以上的专家型人才配备2名35-40岁的骨干型人才和4名30-35的成长型人才。一般学科应保证每1位人员退休前5年有1名中级职称以上的接班人选和1名初级职称以上人员。医院对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的人才配备和培训情况,应进行重点规划,加强培训力度或加大配备比例。

七、各科室每年年终总结和计划时,应向医院报告人才发展和培养计划,每5年做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和发展规划。对于因主观原因未做好该项工作的中层干部,在年度考核时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