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区防汛工作中,物业公司要承担什么职责?市物业管理处明确

发布时间:2021-06-02 11:38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芜湖市物业管理处近日向县市区物业办、物业管理协会、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通知,督促做好雨季防汛工作。


根据通知,各责任单位应制定防汛工作预案,准备好相关防汛、雨季应对物资,如雨具、沙袋等。在雨季到来前做好事前检查工作,排查设施设备、下水管道和容易积水部位等,保持雨季、汛期排水通畅。注意防雷、防汛、防风,密切注意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大雨提示,提醒业主出行安全。各物业服务企业对责任区域内排水防涝机泵、闸阀、抽水机及电气进行检修调试,对低洼地带的排水管网、用电设备、供水设备进行隐患检修和维修,建立检修和维护工作台账。


为确保汛期住宅小区内不出现大范围积水内涝现象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对小区内雨水管网及连接市政雨水管网的管道进行清淤疏浚,防止雨水管网堵塞,保证小区雨水管道畅通。同时要做好小区内人防工程和地下停车库等防汛排涝工作,制定防汛预案,防止因发生地下室进水造成业主财产损失的现象。


针对往年出现过的隐患点以及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设施养护不及时、易涝点整治不到位、应急能力建设不足等问题,应及时整改。对暂不能完成整改的,要逐项落实抢险和补救应对措施,并报属地相关部门。


雨季汛期防范工作已纳入年度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考评,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将对造成不良影响的或发生责任事故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扣分、警告和相应处理,同时记入企业不良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