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线上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市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等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副市长宁波、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线上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芜湖优势和实际,加强对智能制造、线上零售、线上教育、智慧医养等13个重点领域的指导和培育,谋划建设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一批线上经济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经济效益,实现经济增长多领域突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着力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抓好重点任务,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推进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化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与运用。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升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和领导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出台管理办法是进一步强化我市房屋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措施。要科学实施、有效落实,进一步理清房屋使用安全责任和管理体系,逐步建立房屋安全全过程管理体系。要加强宣传,有效引导,推动房屋所有权人支持配合《办法》实施。要统筹推进危房治理工作,敢担当、善作为,压紧压实各县市区责任,有序有效强化房屋使用安全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加快推进开发区“标准地”改革、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