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研究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保责任清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等。副市长宁波、桑宝庆、贺东、程刚、汤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在疫情的影响下,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遇到一定的困境,出台《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措施》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更是让企业家、创业者感受到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和关切。要多举并进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支持措施落实,持续营造既亲又清的营商环境,培育出更多民营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和隐形冠军,不断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市直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责任清单》的印发,对于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有着重要意义。要抓好落实、切实扛起责任,建立健全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芜湖生态本底的优势,着力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生态名城。

会议听取了2019年《芜湖市妇女发展规划》《芜湖市儿童发展规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点放在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服务能力、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等问题上,放在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教育、医疗等资源配置不均衡、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上,确保圆满完成终期评估工作,更高水平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