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或经过南陵县会影响“安康码”吗?

发布时间:2021-01-25 08:41信息来源: 大江晚报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1月20日,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一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不少居民特别是家住南陵县的居民纷纷咨询,自己住在南陵县或经过南陵县时个人“安康码”颜色会不会因此影响变成黄色或红色?“安康码”到底在什么情况下会是“黄码”或“红码”?对此,记者昨日特意采访了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康码”项目部

据介绍,目前经数据同步,南陵县报告的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安康码”已变为红色。但个人“安康码”的颜色主要取决于个人活动轨迹和自身健康状况信息而自动变化,不完全与他人有关。

目前,“红码”主要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及其密切接触者;近14天入境且未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来皖中国公民等。

“黄码”为近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集中隔离期间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及集中隔离满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间(7天)经实验室检测符合转为居家医学观察条件,回居住地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满14天的入境来皖人员;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等。


截至22日晚,南陵县不属于国家认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所以住在南陵县或经过南陵县不符合上述“黄码”、“红码”条件的居民“安康码”不会因此影响变成黄色或红色。

另外,记者了解到,近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7天内无异常健康数据可由“黄码”转为“绿码”,或凭核酸检测报告申诉转“绿码”,或根据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数据(国家提供)自动转“绿码”。如果手误异常登记导致“安康码”变色,可按要求进行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