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 10:1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主持会议。市领导桑宝庆、汤劲松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涝灾害的严重冲击,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了全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2021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G60科创走廊、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区域合作平台的叠加,为芜湖加快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做好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要毫不放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要认真开好市“两会”,把各位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谋划和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动提升“双招双引”工作水平,持续深入开展 “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建设“高效政府”。

会上,市政府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