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省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芜湖市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皖政办秘〔202066号)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拓展公开深度和广度,持续健全公开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管理,不断夯实公开保障基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5号)要求,芜湖市认真开展了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评和总结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拓展公开深度和广度

1.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信息发布

一是设立专题专栏,集中展示六稳”“六保工作。在市政务公开网增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专题栏目,设置政策措施、执行和落实情况两大版块。以问答、图片、视频等形式解读政策文件及各部门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例,全面展示我市工作开展的实时动态。截至目前,市本级六稳”“六保专栏共发布相关政策文件、措施信息96条,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类型解读信息36条,执行落实和工作动态信息346条。

二是强化信息协调,保障政策文件及时公开。为加强六稳”“六保政策文件信息发布保障,要求发改、人社、财政、经信、金融、商务等部门分别建设六稳”“六保专栏,集中上线发布信息;及时组织各单位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分类整理,梳理出涉及六稳”“六保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对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核编辑、陆续发布。

三是加强与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对接。在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首页显目位置设置链接飘窗,连通国务院六稳”“六保督查专题,为公众提出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提供便捷通道。

2.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

一是做好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公开。在信息公开网放管服改革栏目增设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二级栏目,集中展示现行有效监管规则、标准内容,以公开促进公正监管。

二是融合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皖事通平台,20209月正式上线芜湖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统筹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结合,不断扩大服务公开范围。上线以来,我市已在该地图发布各类政务服务场所1060个、关联政务服务事项近5万个;发布自助设备444台、关联“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事项近1000个,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持续优化芜湖营商环境。

三是注重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开展政策解读和培训,确保经济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不走样。市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针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培训会,现场普及政策知识,为一线人员答疑解惑;市税务系统多次以案例讲解、政策解读等方式,送税法进乡村、送培训到基层,助力辖区村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迅速理清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掌握税收汇算清缴办理流程;市医保系统多次召开基层业务人员培训会,就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优待政策、征缴方式的变化、缴费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强化解读培训,更好的为参保居民服务。

3.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

一是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息。依托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在信息公开网同步开设专栏、专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芜湖市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的政策措施、推进情况,累计发布相关信息3000余条。

二是加强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公开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指导市卫健、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做好应急预案动态更新与公开,当前我市适用的最新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环境类突发公共事件、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火灾等应急预案均已挂网发布;强化科普宣教,通过信息公开网健康科普栏目和健康芜湖微博微信累计转发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有关公共卫生知识的科普作品300多条,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健康素养。

三是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印发《关于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开展常态化排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对已公开政府信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涉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妥善办理和答复。

4.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信息公开

一是加强脱贫攻坚信息公开。结合芜湖实际,在信息公开网新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栏目,累计发布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等相关政策举措和执行落实情况信息60余条。

二是推进污染防治信息公开。深化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开,通过信息公开网省环保督查栏目累计发布芜湖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15批次,涉及群众反映问题329个,每个问题的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责任单位、责任人、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等全部挂网公示;加强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河(湖)长制落实等领域信息发布力度,2020年共公开相关信息1000多条。

三是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息公开。明确责任分工,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做好非法金融活动、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控制等信息公开,全年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00多条。

5.围绕民生改善深化信息公开

一是继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征地、住房、社会救助、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聚焦社会群众关切,细化公开内容,全年共发布重点民生信息2500多条。

二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关于芜湖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合同及履约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依法及时公开全过程交易信息,2020年以来,芜湖市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累计发布全市政府采购项目合同信息2123条,工程建设项目合同信息880;继续抓好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全生命周期信息公开,按照已竣工在建正在报批”3种项目进度类别,对2020年新增项目信息进行梳理发布,以专题的形式展示每一个项目从批准立项、招标、施工、到竣工等各个环节信息。截至目前,共完成全市43个(已竣工13、在建19、正在报批10)重大建设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信息发布。

三是深化灾害应急管理信息公开。2020年,围绕防汛救灾,依托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和芜湖水旱情信息系统等平台,借力今日芜湖、芜湖日报等融媒体渠道,打造全市防汛救灾信息公开矩阵,发布各类防汛信息500余条。

)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机制

1.落实用权公开制度

一是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要求各级政府组织编写本级政府行政机关机构职能目录并向社会公开。20201120日,市本级机构职能信息公开专题正式上线,形成芜湖市政府机构职能目录,向社会公开,全面展示所有市直部门及县级政府权力配置情况。

二是加强权力运行过程信息公开。决策预公开方面,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通过听证会、意见征集、会议开放等方式扩大公众参与。20204月,芜湖市在市公安局举行《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就《条例》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合法性充分听取陈述人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全市2020年共开展重大决策意见征集120多条,其中市政府本级31条;共有36场重要政府会议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市政府第6277次常务会议均邀请了市民群众代表列席,20206月市政府举行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会202010月市效能办与市交警支队共同举办了芜湖市交通出行专题政府开放日,充分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涉企意见征集方面,2020年出台了《芜湖市制定涉企政策过程中征求企业意见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涉企意见征集8条,召开企业政策座谈会3场。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方面,要求全市各单位按月或季度公开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落实情况,要求市审计部门加强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积极开展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

三是推进权力资金公开。开设行政权力专题,矩阵式展示全市31家政府部门10类行政权力事项的流程图和办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开设财政资金专题,作为全市预决算公开的主阵地,涵盖全市88家党群、政府部门预决算信息,专题还展示三公经费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政府债务等5项内容,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

2.建立健全政务信息管理制度

一是加强规范性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定期开展清理,优化平台功能,实现将废止、修改、失效的文件加盖红色醒目的电子印章,提醒公众知晓。

二是对文件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日期、有效性等要素进行规范标注,同时上传wordpdf 两种版本的附件,最大限度方便公众搜索、下载、查阅。

三是公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汇编。要求市司法局现行有效市政府规章及以20191231日以前制定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经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规章320191231日以前制定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367件继续实施,104件废止和失效。11月底,各市直单位已完成本部门现行有效的文件目录及文件汇编梳理发布工作

3.健全完善政策解读机制

一是创新直播解读。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多次开展政策在线解读和答疑。1121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通过中江大讲堂网上直播,详细介绍了芜湖今年稳就业和人才工作概况,分类阐述就业、创业可能享受到的多维度扶持与各项补贴政策。127日,民生面对面首场直播走进市人社局,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就有2万多人在线观看,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现场通过网络为市民解答有关就业社保等问题。129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做客大江晚报热点关注栏目,现场接听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就放心午餐、学校管理、招生入学等政策做宣传解读。

二是落实现场解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各项政策,推动政策快速落实见效。一方面,要请进来,今年2月份,召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专场解读会,邀请奇瑞、美的等12家代表企业和职业经理人协会参加,发改、经信、人社、海关等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现政企直联、政策直送、服务直达、需求直馈,实打实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红利。另一方面,要走出去,税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强化政策服务供给,积极开展减税降费、退役安置、退捕转岗等政策的上门解读工作,为服务对象解疑答惑。

三是丰富平台解读。用好市政务公开网、微博、微信等官方媒体平台,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政策文件融入千家万户,切实保障政策的落实落地。按照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解读机关和解读人及其联系电话8项内容,对解读信息格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围绕文字、照片、图表、元素等下功夫,加强内容梳理、要点挖掘和图解策划,进一步提升图片解读质量,增强阅读体验。针对《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芜湖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2020-2021年)的通知》(内含10个政策)等重点难点政策,联合市传媒中心,制作了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的创意解读视频,破解解读不到位、不解渴、不解乏的问题。截至目前,芜湖市市本级共制作发布2020年以来的政策文字解读43条、图解43条、视频解读11条,实现所有规范性文件和其他重要文件文字解读和图解率双100%

4.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一是深入专研,做到思路精准。坚持深研细究、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国务院、省制发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一方面,就26个试点领域的范围界定与核心要义,事项目录的准确概念以及梳理的统一口径、详细依据、编制格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多次向省政务公开办请示汇报,力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另一方面,积极关注国内深圳、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两化工作最新进展和成效,学习研究优秀经验做法,为芜湖市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参考借鉴。

二是建章立制,做到组织精准。第一时间研究出台《芜湖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芜政办秘〔202047号),并制作发布了配套的实施方案图解,加强对全市两化工作的指导。印发《2020年度芜湖市目标考核任务》和《2020年芜湖市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等文件,明确要求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助力工作开展。召开2020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针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详细培训,全面指导和布置工作;结合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召集部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救灾领域等)单位开展小范围研讨交流,及时解决遇到的难题。固定线上工作阵地,利用政务公开QQ群实现零距离交流;常态化开展跟踪调度,各县(市)区每月1530号报送一次重点工作落实进度表,对进度偏慢、质量较低的单位,加强督促和指导;建立健全线上定期会商机制,对各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解决。

三是科学推进,做到落实精准。坚持示范带动和全面推进统筹进行,目录编制阶段,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省级示范点南陵县率先开展目录编制,及时总结经验,为其他县(市)区提供标准模板;目录填报和信息发布阶段,由工作开展较好的繁昌区先行填报,并撰写操作手册供其他县(市)区参考,提高报送效率。坚持需求导向,目录内容全面贴近芜湖实际,删除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事项,有差别的保留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生态环境领域等目录;考虑到省扶贫办编制的扶贫领域目录不适合芜湖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区,芜湖市政务公开办重新编制了扶贫领域目录,由相关区将新目录上传至报送系统,并发布信息。加强市级会审和指导把关,在实施方案中将26个领域的指导责任分解到20个市直部门,要求承担指导责任的市直部门对基层政府、县(市)区直部门涉及本领域事项目录编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标准目录编制完成后,由市政务公开办和对应市直部门共同审核研究,重点审核公开事项有无缺项、漏项,以及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渠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是否合理、完整;目录报送上线后,市政务公开办第一时间组织专人检查各县(市)区、乡镇前台目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

经过积极对接,芜湖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已于12月初正式上线,专题涵盖市本级、7个县(市)区本级以及64家乡镇单位,包含检索功能,与我市集约化平台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并实行统一用户认证。截至12月中旬,芜湖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已发布信息7.8万余条。

除了展示县、乡226个公开领域信息,针对每个县(市)区、乡镇单位,专题下方还单独开设了政务服务专区,点击相关办事项,能够跳转到本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网相关的办事页面,可直接在线办理,满足公众线上办事需求。针对户籍管理、社会救助等领域需要公开的办事指南,则是将目录关联到本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网相关的办事页面,不仅可以浏览办事指南,也可以直接在线办理。据初步统计,自专题上线以来,群众通过该专题办理了2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

5.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办理

认真贯彻落实国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建立登记政务公开办初审分办政务公开办拟答复初稿法律顾问把关领导审签答复归档的闭环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市域统一的网上受理平台,上线新办件弹窗提醒功能,加强对全市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模拟测评。2020年以来,市本级共依法依规办理依申请公开60实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零败诉

)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管理

1.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

2020年完成芜湖市政府网站集约化等保备案、项目验收工作,完成全市政府网站的IPV6改造;加强平台代码审计、漏洞升级、病毒扫描、日常备份、权限分配等日常安全工作,并起草了芜湖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应急预案(试行),根据预案严格落实日常读网值班工作及重要时间段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保障平台安全;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相关栏目建设及内容发布,并完成省政府、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各类主题宣传任务;全面完成政务新媒体普查,共计录入159个政务新媒体信息,并加强对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合规运行。

2.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20207月完成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升级改造,变更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栏目名称,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显示页面,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结合日常群众诉求和浏览数据分析,将管理和服务类栏目整体上移,方便公众浏览政府领导、机构设置等信息。

3.提升政府公报质量

进一步推进政府公报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条例时限要求,确保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文件自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公报公开。建立健全市直部门文件报送和审查机制,将各部门制发的规范性文件纳入市政府公报。推进政府公报数字化管理,实现2000年以来发行的历史纸质版公报电子化,并上网公开。优化市政府公报专题功能,实现政府公报电子版查询下载的同时,提供目录导航、内容检索、文件检索等服务。截至目前,芜湖市已累计上线电子政府公报166期,包含各类文件2400多条,极大便捷了社会公众查阅信息。

)进一步夯实公开保障基础

1.强化组织领导

完善“1+N”组织格局。各单位领导带头领责任,确定“1”名分管领导履行政务公开领导职责;工作人员领业务,做好专业化分工,各条线负责人员靠实把控“N”个信息源,规范有序推动全市政务公开组织网络运行。

2.提高人员素质

芜湖市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必修课程,分2期对共计72名学员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知识培训;同时,要求各县(市)在组织本县(市)新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初任培训时,也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必修课程予以培训,整体稳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

3.加强考核监督

每年开展4次网上测评,以市政务公开办自评为主,第三方测评为辅。每次测评前,根据最新要求刷新测评指标,建立测评通报整改复测验收的闭环工作机制,2020年以来,通过测评督促全市整改问题2000余个。落实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工作部署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在监督保障栏目中发布。

二、政务热线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初心热线的定位,在省政务公开办的支持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长热线全面加强内部管理和办理工作考核评价,努力提高接通率、办结率、满意率。今年以来,市长热线平台的接通率已大幅提高到目前的90%以上。1-11月,共接群众诉求37.19万件,其中有效诉求33.68万件,同比增长56.39%;办结率99.77%,满意率99.88%,群众关心关注的一大批急难愁盼事项得到了解决。

(一)“初心热线”落地见效

一是市长热线会同传媒中心,聚焦民生问题,每周对群众诉求进行数据分析,实时调度,并提出相应建议,形成工作周报,目前已编发《初心热线工作周报》16期。二是为传媒中心分配市长热线系统平台账号,安排市长热线工作人员驻点培训指导,利用平台系统进行工单办理。三是梳理群众诉求办理红黑榜,供传媒中心进行采访报道,宣传优秀典型,监督诉求办理,同时增强媒体的互动性,提高收视率。国庆期间,芜湖生活频道推出初心热线特别报道,对市长热线近期提供的热点民生问题进行连续报道,让初心热线走进百姓心中,真正成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帮助百姓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二)多渠道受理日趋完善

通过电话、网络、信件,广泛收集、受理群众诉求,做到一口受理,狠下功夫提升接通率。一是优化工作人员分组,人员力量向话务员聚焦。二是严格管理考核,严明纪律,提升人均工作饱和度。三是加快热线整合,主动对接市生态环境局,将环保热线工作人员整体纳入市长热线进行管理考核。积极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沟通,建立和完善12328交通热线工作机制。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将政府办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建制划至中心。创建芜湖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

(三)高质量办理全面推进

聚焦直办率、办结率、满意率,用心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提高业务水平,加强系统知识库建设,利用每周一中午1小时进行业务培训,每季度开展业务考试,常态化培训和考试机制,真正让话务员将知识吃透、记牢。二是完善交办机制,按照属地管理优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类处置,按责交办。三是压减办理时长,通过并单管理、直办答复工作规范,积极与承办单位联动反馈,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四是加强督办协调,根据领导批示和办理工作实际,及时下发抄告单和督办单,常态化开展电话、QQ协调,适时开展现场督办。五是回访反馈,及时回访诉求人,反馈办理结果,同时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作出评价。六是考核通报,每月编发市长热线工作简报,通报受理情况、办理情况和正反典型案例。印发《芜湖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办理工作考评办法》,考核结果纳入市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四)担当作为,服务大局

一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全员无休在岗,接诉即办,做到第一时间信息公开和官方辟谣,消除市民恐慌。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日报及周报制度,每日发布疫情诉求热点。自131日起,共编发《市长热线疫情防控工作简报》(日报)57期、《市长热线疫情防控热点问题》281期、《市长热线疫情防控工作周报》32期。二是主动谋划保障防汛工作。市长热线提前部署,增加值班人员,由班组长带班,加强现场调度,确保群众来电咨询、求助打得进”“办得快”“办得好。三是饱含为民情怀,协调拓展交通热线服务功能。针对乘客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求助无门的问题,市长热线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联系,商定由12328接线员通过三方通话架起乘客与司机直接沟通的桥梁,解决了乘客的燃眉之急。自811日启动该机制以来,共成功转接551起,有217名乘客专门回电表示已找回物品并致谢。四是全力保障芜湖长江三桥市民开放日活动。921日中午接到市长热线承担参观三桥电话预约工作的任务后,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紧急动员,周密安排,市长热线全员上岗,坐席数量增加1倍,全力以赴保证热线畅通。自当天下午开始,市长热线来电量猛增,日均话务量约2800件,超出日常量2倍,但接通率仍达90%以上,成功预约14764人次,有力保证了活动有序进行。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制定的工作时间表,不断巩固、提升,继续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及时开启下一阶段任务。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同步做好专栏、专题2种展示形式。利用皖事通、政务新媒体、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线下场所设立政务公开专区,开展信息公开服务,实现信息精准推送,提供互动交流、在线办事入口,进一步利企便民。

(二)持续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针对测评时发现的部分单位政务公开存在重形式、轻内容的情况,市政务公开办将加强监督,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督促指导各单位及时、准确公开公众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三)持续强化培训指导

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核心,定期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提升工作人员基层两化、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隐私保护等业务能力;市政务公开办还将通过走访培训的方式,加强与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解答工作中的问题。

(四)持续提升政务热线办理质量

下一步将按照初心热线定位,深入推进热线整合,狠抓四率(接通率、直办率、办结率、满意率),确保电话打得通、诉求办得好、人才稳得住,努力让每一个群众每一个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打造芜湖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响亮品牌——“初心热线。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