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回来需要核酸检测吗?​芜湖疾控中心最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4信息来源: 微信公众号“皖江明珠”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芜湖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出疫情防控建议如下:
一、请市民继续关注天津市、上海市、满洲里市等地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市民如有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芜,或与以上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者,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社区主动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请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冷藏冷冻食品及海产品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快递外卖等服务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工作时佩戴口罩,手套等必要防护装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四、市民接收境外递送的各类包裹物品,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外包装消毒、拆封后进行手消毒。
五、进入农贸市场、海鲜批发市场、商场、电影院、医院等公共场所,要如实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尽量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
六、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生鲜产品,购买前要查验有无消毒合格证明和核酸检测证明,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清洗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烹调食用时,做到烧熟煮透;倡导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