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一抓双比五提升”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0: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政府8月13日下午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2楼2号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一抓双比五提升”工作动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8月12日市委全会精神,部署开展政府机关“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统计局汇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委汇报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重点处就全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表态发言,市政府分管市长就下一步工作结合“一抓双比五提升”做总体要求。

单向前指出,当前,我市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度和任务艰巨度前所未有,主要经济指标处于较低增长区间,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较多困难,疫情汛情造成损失,灾后重建任务繁重,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压力巨大。在这个节骨眼上,必须铁心硬手抓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一锤一锤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单向前强调,“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是政府机关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大家各显身手、展示展现能力的主擂台,要全力以赴、深入开展。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充分认识专项行动事关发展全局、事关发展环境、事关政府自身建设。要在行动上聚焦聚力,坚决落实专项行动任务要求,下大决心和力气在重点工程建设效能上、在营商环境优化力度上、在产业项目推进速度上、在三大攻坚战质效上、在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上比一比,促提升。要在责任上领头领路,通过现场一线发现问题、完善举措、推进工作,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单向前要求,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芜湖发展正处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芜湖经济行稳致远,是必须面对的大战大考;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推动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是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着眼芜湖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事业发展蓝图,是必须具备的眼界胸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严格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江北新区建设,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廉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厉行节约,带头过“紧日子”,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为“十四五”的高质量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