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实施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等

发布时间:2020-10-20 09:4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9日下午,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等工作。副市长贺东、程刚、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小学生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不断完善学校食品供应链全过程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积极回应广大家长和学生需求,有效提高服务保障能力,遵循“政府引导、学校主体、企业担责、家长自愿”的运行机制,实施好放心午餐工程,落实好安心午休和爱心托管服务,统筹规划、系统推进,逐步推开、逐步完善,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依法治市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强化人员和经费等要素保障。要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以信息化推动公共法律服务高效便民。要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融入公共服务总体布局。要加强考核检查,明确责任、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组织实施我市教育、卫生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是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客观要求,有助于促进我市人才结构不断趋向高端化,有助于打造宜学宜养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结合工作职能,及时反馈研究,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坚决把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度县(市)区、部门及垂直管理部门目标考核实施办法及目标考核任务等。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