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域城际公交线路开通,老年优待卡何时可以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9信息来源: 大江晚报阅读次数: 字体:【  

    9月30日,芜湖市域城际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市民可直接乘坐城际公交从市中心至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这些公交线路开通后,一些特殊群体可以享受市域城际公交乘车优惠。

    

    但是日前,有不少市民反映在南陵,运泰公交老年卡迟迟不能办理。

    

    据了解,按照《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规定,芜湖市域城际公交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需办理运泰公交老年卡)以及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免费乘车的其他老年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予以免费。

    

    针对群众的反映,安徽运泰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随着我市城乡交通一体化的大发展,芜湖运泰公交公司新开通的5条市域公交线路,南陵县城乡老年居民可享受免费乘座公交的便民惠民政策。

    日前,在安徽运泰南陵客运中心,已经开始为老年居民办理公交老人乘车卡。为方便服务居民办理,南陵客运中心增加了工作人员,想要办理老年卡的市民,可以前去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