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政府网站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0:0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10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政府网站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工作任务进行业务培训和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伍荣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务公开办、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政府办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政务公开办分5个方面对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权力配置信息公开、权力运行过程信息公开、政务信息管理、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和解读以及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等内容;接着,市政务公开办针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从公开平台、目录编制、信息发布3个方面讲解了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然后,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重点工作一一进行解读,介绍了网站安全、网站及新媒体纳入绩效考核、网站IPV6改造、互动留言的回复及公开、新媒体普查填报等5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伍荣政就做好下一步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一是抢抓时间节点。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在年底省对市、县政务公开和网站考核前,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二是提高工作质量。围绕基层政务公开、“六稳”“六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大攻坚战等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水平;规范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信息发布。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和考核。加强工作力量,保障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加强考评和督促整改,以考核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四是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政府信息个人隐私排查,杜绝隐私泄露情况发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好网站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