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芜湖长江三桥正式通车!怎么收费?限速多少?

发布时间:2020-09-29 15:18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刚刚

随着第一批车辆缓缓驶过

芜湖首座集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

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长江大桥

目前世界首座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

芜湖长江三桥

正!式!通!车!啦!


很多小伙伴会问

芜湖长江三桥通车后

收不收费呀?

限不限速呀?

关于这些问题

芜小新一一帮你整理出来啦!

↓↓↓↓↓


限速多少??

 

桥面路段分车道限速,外侧两车道为混合车道,限速60公里每小时;内侧两车道为小型客车道,其中,内侧第一车道限速为80公里每小时,内侧第二车道限速为60公里每小时。

 

收费标准??

    据了解,芜湖长江三桥采用贷款建设、收费还贷的方式进行建设,目前正在申报设站收费经营,暂不收取车辆通行费

 

待省政府批准设站收费经营后,将向社会公布省政府批准的收费文件、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起止时间和监督电话等。

 

此外,针对皖B车辆的收费标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与芜湖长江大桥保持统一。


通行规则??

 

开放的出入口

赤铸山路主入口;九华路匝道;银湖路匝道;江北收费站

 

通行路线

江南江北

上桥

1、赤铸山路主道、弋江路定向匝道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赤铸山路主入口上桥。

 

2、赤铸山路辅道、九华路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九华路匝道上桥。

 

3、银湖路、长江路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银湖路匝道上桥。

 

下桥

上桥后的车辆只可从江北收费站下桥,下桥后的车辆可沿化工西路——华谊大道——通江大道,驶向无为、合芜高速。

 

江北江南

上桥

 

江北方向的过江车辆只可从江北收费站上桥。

下桥

1、江北驶向赤铸山路主道、弋江路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赤铸山路出口下桥。

 

2、江北驶向赤铸山路辅道、九华路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九华路匝道下桥。

 

3、江北驶向银湖路、长江路方向的过江车辆可以选择从银湖路匝道下桥。

 

 

注意事项

1.大型货车、非机动车、行人禁止上桥通行;

2.银湖路匝道禁止摩托车上下桥;

3.全路段禁止停车,禁止掉头;

4.从赤铸山路驶向市区的车辆须从赤铸山路主道出口驶出,从赤铸山路辅路驶向九华路和赤铸山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