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等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及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审议我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2020-2022),部署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宁波,副市长桑宝庆、程刚,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持续复苏、逐步向好态势,但也面临新形势、新困难。要精准研判,切实找准症结所在,针对短板、精准发力、破难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如实完成,同时还要尽量为全省的指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强化帮扶,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实行清单管理,按图索骥,精准指导,落实好各项涉企优惠政策。要抓好基础,不断强化项目投资拉动,以责任到人为原则,狠抓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当前和四季度重点工作主要是做好十个方面: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推进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扎实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强化长江禁捕工作;加强制度层面供给;持续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扶持产业发展政策要朝着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创优投资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发力。要打通产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升政策兑现的规范性和便捷度,确保政策真正管用、有效。要通过融媒体矩阵加强宣传,营造全市上下支持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新基建是稳增长和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拉动投资、赋能产业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关键引擎。要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加大前瞻布局和投资;要进一步细化任务,重点推进规划布局、政策制定、项目谋划、产业招商、平台搭建等,确保快速推进,早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危化品安全监管、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初心热线”工作推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