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车主,我市一个月发生四起,关于车辆自燃你要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20-09-15 20:08信息来源: 芜湖消防微信公众号阅读次数: 字体:【  

问:哪些因素导致车辆自燃?

答:引发车辆起火的因素,并不是只有高温,还有其它因素。

1 、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

2 、电线老化或改造不当,容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 、高温引起易燃物燃烧,如打火机;或光线聚焦引燃车内物体,如放大镜、眼镜等;

4 、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从而引起火灾;

5 、天气干燥,人体或车身易摩擦起电,在放电时引燃周围易燃物,如落叶、挥发油气等。


问:车辆如何避免自燃?

答:




    

    问:车辆自燃如何处理?

1、停车熄火

    在行车过程中,一旦闻到焦臭味或者看到烟雾,应立即在安全地方停车并熄火。


2、小火初起,积极扑救

    车上都应配有1公斤的车用灭火器,火灾初期可以使用,或者在自己车上放一条毛毯也可以将火源扑灭。


3、引擎有火,捂盖灭火

    如果发现发动机有火苗窜出,此时火势已经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千万不要打开引擎盖,防止空气对流加大火势。这时让引擎盖漏一条缝,然后往里面喷灭火剂,等到没有烟雾时方可停止。


4、大火失控,果断撤离

    一旦发现凭一己之力已经难挽局面,应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离开原地,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5、安全距离,等待救援

    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并在路边显眼位置或地标建筑附近等待消防救援人员,电话随时保持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