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无人认领3天后打死?谣言!

发布时间:2020-09-14 19:5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这两天,不少市民会在朋友圈或网络上,刷到一些关于流浪狗收容地的信息:“无人认领的狗狗会被处死。”“三天无人认领进行捕杀,只喂水,丢狗的去看看。”……

为了解实际情况,昨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绿洲路上的陆兴公司。只见流浪狗临时收容地,有不少市民聚集在里面,有的是来寻找丢失的狗,有的是来领养的。李超是名爱狗人士,和其他志愿者经常救助流浪狗、流浪猫等等。听到网上的传言后,她带着狗粮来到了现场,准备捐狗粮、领养流浪狗,但看过实际情况后,发现完全不像网上传言所说的那样,相反却发现狗过的非常好

据了解,这些流浪狗是文明养犬综合执法人员从全市各区运过来的,在这里临时收容,目前有各种流浪狗大概200多条。按照不同的品种分栏寄养,市民们也可以来领养。陆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敬成表示,这里没有网上谣传的流浪狗到这里就被打死了,不仅一条没死,还从早到晚水食不断。薛总介绍,之前公司订购了一吨的狗粮,所以流浪狗的饮食和饮用水非常充足,而且也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来照料他们

领养流浪狗,给他们一个安定的家,市民对此也非常的积极,每天都有几十条狗被领养走。经发现,市民一般都会选择小型犬或者品相比较好的领养。对于没人认领的流浪狗,会送到位于繁昌县的流浪狗收容基地,并暂时喂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