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丢失可以线上挂失吗?最新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14 18:43信息来源: 安徽政务服务网阅读次数: 字体:【  

社保卡丢了,

你还东奔西跑吗?


现在,

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办理

社保卡临时挂失了

    
    在皖事通电子社保卡服务专区,可在线办理社保卡临时挂失解除临时挂失,为用户提供第一时间快捷挂失服务,有效降低社保卡丢失后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

    问:社保卡挂失需要注意哪些?
    答:社会保障卡挂失分社会保障应用挂失和银行账户挂失;银行账户挂失遵照金融部门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障应用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1.持卡人可以先行办理临时挂失,再办理正式挂失,也可以直接办理正式挂失。已挂失的社会保障卡在全省范围内都不可使用。
    2.网上办事大厅仅受理社会保障应用临时挂失。
    3.正式挂失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省内任一地市社会保障卡服务机构办理。
    问:在线进行社保卡临时挂失,如何操作?
    答: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

    第二步:登录皖事通APP,在首页选择“证照柜”,进入“我的卡包”,点击电子社保卡。如果没有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可以点击“添加”进行申领。



    第三步: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社保卡挂失”,在挂失页面点击“临时挂失”即可完成社保卡临时挂失。

    第四步:需要解除社保卡临时挂失时,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社保卡解除挂失”,点击“解除临时挂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