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等

发布时间:2020-09-01 14: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7日下午和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工作。常务副市长宁波,副市长桑宝庆、贺东、王芳、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形成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紧盯重点领域、事故多发行业、安全法治观念淡薄的企业,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监管,切实把牢安全关。

 

会议指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推进“二次创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水平建设、高强度推进,全面增强发展要素集聚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中推进,紧扣时序节点制定任务书、施工图。要着力构建高效灵活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责权利,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江北新区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

 

会议强调,上市公司是衡量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带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紧扣市委市政府“四新加一资”的经济发展新思路,加快重点企业上市进程,支持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要加强培育、全力服务,大力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强化拟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培训,发挥上市公司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政府性股权投资资金的支持作用,加大企业上市奖补扶持力度。要立足产业,积极做好资源整合文章,通过上市推动集聚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运行管理、引导全社会加强研发投入、扶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