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等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深入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等。会前,市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听取了《民法典对依法行政的新要求与新保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常务副市长宁波,副市长桑宝庆、程刚、王芳、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异常严峻的汛情灾情影响以及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经济运行逐步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全省。下半年,我市发展面临环境的复杂程度和任务的艰巨程度前所未有,但也蕴藏着新发展格局构建、新政策叠加、新战略谋划、新基建赋能、新平台支撑的诸多重大机遇。市政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要尊法学法,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提高广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人民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依法用法,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配套衔接,适时出台一批促进民法典实施的政策措施,与民法典统筹联动、同频共振,为政府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管理,引导和督促各县(市)区、开发区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到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上,围绕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精准调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规划编制、长江流域(芜湖段)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