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规网约车上路有哪些危害?又该如何查处?你关心的问题有解答了

发布时间:2020-07-15 10:4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针对广大乘客关心的不合规网约车上路问题,近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大检查力度,对涉事司机和网约车公司进行处罚。

问:怎么判断网约车是否合规?

答:主要看网约车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是否齐全。这两本证书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检查重点几乎每一位被查处的网约车驾驶员都是因为双证的缺失被执法人员进行处罚。

问:不合规网约车上路有哪些危害?

答:合规的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拥有营运险等完善险种。而不合规的网约车则是私人险种,市民乘坐时如果遇到意外情况,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问: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哪些问题

答:检查发现,网约车驾驶员都是通过手机网络平台申请上岗的,部分没有取得双证的驾驶员也能通过平台审核,甚至可以得到滴滴平台的派车单。不仅如此,滴滴平台还给未取得证照的网约车驾驶员提供“合规宽限期”,这也给网约车非法营运提供了滋生的温床。

问:采取了哪些处罚措施?

答: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管齐下,加大巡查力度,强力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共对该平台9起不合规“网约车”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每一起查实的案件进行驾驶员与平台“双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