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800多名一线公交驾驶员将全员“减压”

发布时间:2020-07-15 07:5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我们都是健康人,需要心理辅导和治疗吗?”“为什么我们总是爱对身边的人发脾气?对陌生人却总是客客气气?”7月13日,芜湖公交集团召开公交员工心理疏导减压、健康教育培训会,来自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心理治疗专家倾听心声、讲解办法,为公交员工“量身订制”心理疏导方案。

公交集团营运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从业者特别是公交驾驶员普遍面临工作生活压力大等现实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心理防护工作十分必要且重要。集团从去年起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尝试为公交驾驶员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心理疏导、减压等专业服务。今年,集团与市四院开展合作,继续把该活动推向深入,实现一线员工全覆盖。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心理治疗专家将在近期内分批分次为全市1800多名一线公交驾驶员开展全员心理疏导减压和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教会驾驶员正确面对压力,控制好个人情绪,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奠定心理基础。

当天,近百名公交管理人员和一批来自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