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再添新功能,快来“皖事通”领取!

发布时间:2020-07-13 17:2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很多市民朋友认为电子社保卡就是用来

看病、买药、付款的


但事实是

电子社保卡还有很多实用功能

 

就业创业证查询

↓↓

电子社保卡可以查询《就业创业证》

《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等情况的基本载体。现在电子社保卡可以查询《就业创业证》了。

 

失业登记申请

↓↓

电子社保卡可以失业登记

失业登记是失业人员获得有关帮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畅通失业登记渠道、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关系劳动者切身利益。今年3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通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现在通过电子社保卡即可完成失业登记申请。

 

失业待遇申领

↓↓

电子社保卡可以领取失业补贴

失业待遇申领包括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2020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现在通过电子社保卡即可完成失业待遇申领。

 

已经申领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

可以从电子社保卡首页来

找到这些服务

我们以“就业创业证”为例,

给大家演示下操作流程。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第一步】打开皖事通APP”,实名注册后登录首页,点击证照柜。进入我的卡包,选择电子社保卡

 

【第二步】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后,点击社保卡,选择就业创业证即可查询。

 



如果还没有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小伙伴

也可以在皖事通app上申领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

【第二步】注册后登录,点击证照柜,选择“对电子社保卡”点击添加即可。

【第三步】选择电子社保卡,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完成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