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7-06 11:59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安局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376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49起。

发生交通事故839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837起,受伤118人,车损719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44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0人,查处行政案件60起。

630日,无为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生。该何于627日在自己的家中,对未成年受害人洪某实施了强制猥亵。71日,芜湖县公安局东湖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强。20197月至8月,该沈在芜湖县湾沚镇世纪广场以合伙承揽工程为由,伪造承揽合同,先后骗取受害人王某8万余元。72日,芜湖市公安局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桂某夏。62621时许,弋江区交警大队辅警在弋江区九华南路与迎客松大道交叉口处理交通事故,该桂庆夏无故阻碍辅警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并对2名辅警实施殴打,致2人头部、脸部等多处受伤。72日,芜湖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超。7120时许,该王与文某通过微信聊天商谈以500元的价格发生性关系,文某上了王某超的车,并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在车辆后座。后双方在凤凰城小区内一停车场附近的草坪上发生性关系。王某超趁文某不备,驾车准备离开现场,文某上前阻拦,想取回其放在车中的包,王某超明知此情况仍然执意驾车逃离现场,并将文某拖拽倒地,导致身体多处受伤。74日,芜湖市公安局官陡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骆某。7411时许,受害人汪某在自己位于芜湖市鸠江区熙龙湾12栋某单元1502室的家中和自己的前男友骆某协商债务纠纷时,被骆某强奸。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C级或超C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降低被盗的几率;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

   (二)本周我市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多发,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小区停车位内,且车内不要存放任何有价值的物品。如果必须停放在露天场所,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路边、广场以及偏僻地段,可以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部位,给犯罪嫌疑人一定的震慑作用,降低车辆被撬砸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