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

发布时间:2020-07-06 11:58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安局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共受理有效警情501起,共发生刑事案件501起。

本周,共发生交通事故144起,比上周下降22.9%,其中重大交通事故0起,一般交通事故144起,伤人事故29起,车损事故115起,死亡0人,受伤32人。

本周,共发生火灾事故1起。

本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8人,查处行政案件8起。

二、警方提示

1、本周盗窃案件共发12起,其中居民住宅被盗较突出发6起(高发区域:湾址镇滨湖花园小区住宅被盗发4起,作案手段技术性开锁)。警方提示:安装牢固的门锁,尽量使用防盗系数高的锁;出门时,务必反锁防盗锁的锁芯,晚上睡觉也应将防盗门由内向外反锁,并插上保险插销;厨房、厕所的窗户晚上要关好,可将铝合金门窗上的每个扣锁用铁丝拧紧;要留意外墙有没有接近窗口、阳台的管道,如果有,要想办法在管道连接天台和地面的两端涂上黄油或缠绕铁刺线;晚上外出留盏灯,不少盗贼选择晚上行窃,看到有灯亮着大多数会选择离去;不要让陌生人进屋,对上门维修、送货、送礼、推销商品和保险的人,要查问其确切身份;当家里人少,尤其是只有小孩、老人、单身妇女的时候,如果敲门人是身份不明的陌生人,最好不要开门;可在门窗安装简易防盗报警器,或者智能防盗设备。

2、本周诈骗案件发8起,警方公布二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防骗提醒。

1)冒充特殊身份诈骗:犯罪嫌疑人利用虚拟号码或任意显号软件冒充公、检、法政法人员,以受害人包裹涉毒被扣押,医保卡或银行卡恶意透支,涉嫌洗黑钱;冒充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求受害人领取相关社会福利或补助,盗QQ号冒充受害人,以突发事件急需钱为借口向其好友、亲戚借款;冒充各种客服以退款或退物为借口,短信或电话联系受害人,让受害人通过转帐、扫二维码、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将钱转入犯罪分子账户内。防范提示:在网购交易时,遇到大幅度降价并且要求先直接付款到商家账户后发货的商家,最好不要相信,一定要选择收到实物并查看后再将款打到商家账户的商家进行交易。如收到陌生短信或者电话,不管对方说自己是什么人员(冒充特殊身份),最终要求将钱转入陌生账号或者到ATM机子让按照其指示操作等,一定不要相信,要积极到正规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防上当受骗。在QQ上碰到亲友或者有陌生号码打来说是自己亲友,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向其指定账户汇款,此时一定要亲自打电话或者约亲友见面核实信息。总之,切勿匆匆打钱。

   (2)网贷诈骗: 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以“小额贷款公司”或“担保公司”的名义发布虚假贷款信息,提供低息甚至无息贷款信息,并在网上公布了咨询电话,引诱被害人上钩。当事主联系诈骗犯罪分子时,犯罪嫌疑人要求其向指定账户汇入“验资款”、“手续费”、“好处费” 、“人身安全保证金”、 “公证费”等理由,以诈骗钱财;或索要事主银行账户,再层层设套,窃取事主银行账户密码,通过网上银行将存款迅速转走。警方提示:除公安加大打击力度外,有贷款需求的,要通过正常金融单位办理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