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如何异地转移?请收好这份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近期有市民在网上咨询关于养老保险异地转移的问题,现做统一答复:

一、外地转到芜湖

在我市建立参保账户的人员,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并提供异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以及本人身份证、户籍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资料,到你在芜湖市参保所属区人社局经办窗口审核办理。

每月5-20号之间的工作日办理。(外地社保转出政策,可以先咨询外地人社局:外地区号+12333)

二、转出芜湖市

已办理社会保险关系停保的人员拟将基本养老关系转到异地的,由参保单位或个人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户籍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开具《参保缴费凭证》,或者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按照提示打印《参保缴费凭证》、或者通过下载智慧人社app,登录打印《参保缴费凭证》后,前往外地人社局办理转入。

每月5-20号之间的工作日办理。(外地转入相关政策,可以先咨询外地人社局:外地区号+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