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检测项目太贵?市医保局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医疗保障局消息,根据省医保局文件,我市从7月1日起再次调低新冠肺炎检测项目价格,从原来的220元调整到60元(不含试剂费用)。

即使加上试剂费用,核酸检测价格最高仅为77元,降幅达到65%,进一步减轻了市民负担、减少了医保基金支出。

此次不仅价格有了新调整,还在医疗服务价值、耗材“零差率”销售和医保政策有三个“新体现”:

医疗服务价值。此次新冠肺炎检测项目价格调整将检测服务与试剂盒费用进行了剥离,针对检测服务项目进行了单独定价,更好地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价值。

医用耗材的“零差率”销售。前期我省针对新冠肺炎的试剂进行了集中采购,核酸检测试剂价格降幅高达83%,限价在15-17元之间。同时,要求各公立医院优先采购集采试剂并在新冠检测实行“零差率”销售,大大降低了试剂费用,也为此次检测费用大幅降价提供了基础。

新的医保政策。此次新冠肺炎检测费用的医保报销范围由原来的住院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和可疑接触史以及手术患者的检测扩大到所有住院患者,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核酸、抗体检测和试剂盒费用,个人先行自付30%,剩余部分按当地医保政策执行,进一步扩大了检测费用医保报销覆盖面,减轻了参保患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