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6月22日至6月28日)

发布时间:2020-06-30 12:29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安局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528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231起。

发生交通事故1007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一般交通事故1005起,受伤106人,车损899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58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01人,查处行政案件52起。

623日,芜湖市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龙。受害人张某和嫌疑人袁某龙系城市之光第三街区12单元楼上下邻居。622日凌晨,双方因噪音问题发生纠纷,在理论的过程中,袁某龙持菜刀将张某的头部及左前臂砍伤。623日,繁昌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良。该汤于2020622日上午前往繁昌县经开区管委会5楼找到林某,声称其女朋友操某与林某的微信聊天内容过于暧昧,继而对林某实施殴打,并敲诈勒索林某转账30万元人民币,后林某迫于无奈,通过手机银行向该汤的中国农业银行转账20万元,汤某良要求剩下的10万元需在630日前结清。624日,芜湖市公安局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东。该张于今年214日在微信上以卖口罩需预付定金的方式骗取受害人艾某5000元。628日,繁昌县公安局新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该贾于62721时许,在繁昌县新港镇建华建材(安徽)有限公司5号宿舍楼某房间,强行对正在房间床上看书的女孩邹某实施搂抱、抚摸等猥亵行为。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呈高发态势,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电瓶车。请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降低车辆被盗风险。

(二)本周我市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仍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尽量选用防盗系数较高的C级或超C级锁芯。如果条件允许,可在防盗门口或窗口安装红外线报警器,起到震慑作用,外出或夜间必须反锁进户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或者贵重物品,如必须存放在家中,要保持家中有人看管,或者存在位置固定的保险柜里;物业、社区安保人员要加大巡控力度,对进出重要道口的可疑人员及时盘问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