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芜湖项目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日前举行的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共有34个项目荣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其中国营芜湖机械厂先进大荷载高机动飞机系列化性能重塑关键技术及应用、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切段式甘蔗联合收获机研制与应用、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G6(兼容G5.5)LTPS玻璃基板研制与产业化、芜湖康爱而电气有限公司压缩空气储能发电关键技术及应用等4个项目斩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历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今年我市获奖的项目多,等级高,继续稳居全省前列。从质量和内容上看,大批获奖项目聚焦产业发展,在机器人、通用航空、新型显示、现代农机等战新产业和“卡脖子”领域,集中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进步奖也被称作城市创新能力的“指数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获奖项目的丰收,充分体现出我市通过政策激励、环境优化、要素集聚等一系列举措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折射出经济高质量发展背后沉甸甸的“含技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城市创新能力日益提升,高质量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据统计,2019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98.5亿元,同比增长11.8%,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0%。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850家,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22.2亿元,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达41家(其中国家级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