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研究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等

发布时间:2020-07-01 09:4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市长宁 波,副市长桑宝庆、贺东、王芳、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学习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认识上要高度警惕、工作上要认真排查、保障上要精心准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临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完善水上联合执法机制,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大对涉渔“三无”船只的清理、取缔,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禁捕禁食的社会氛围,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为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越到收官时刻越显得关键,越要保持定力、尽锐出战,越要精准精细、落小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和防汛带来的“双重挑战”,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短板,加大常态化暗访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切实防止松懈、疲劳、厌战等思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提高2020年度社会救助保障标准、完善中小企业信用贷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