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芜湖中高考考生须在考试前1个月实名申领“安康码”

发布时间:2020-06-19 09:4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安徽省高招委、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对健康监测做出了明确要求:考生须在考试前1个月实名申领“安康码”

除此,《指导意见》还对教育考试的报名方式、考点配备、进出考场、评卷录取做出要求:

报名方式:鼓励教育招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考点配备:设置医疗服务站和健康观察室,并配备专用隔离考场

进出考场:考前入场要加强引导,考试结束时要及时疏散

评卷录取:评卷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阅卷老师实行分餐制

今年,安徽省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考生的健康信息监测。省教育厅将会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加快推进“安康码”在教育招生考试中的应用,建立‘安康码’统一核验平台,加强对考生健康信息的监测和管理。

我省也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安康码”跨省份互认机制。“各地、各校将根据考生健康信息分类做好相关考试的安排。下面附上安康码申领教程,还没申领的考生赶快去申领吧

安康码申领教程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


    2.登录“皖事通”APP,选择所在城市,进入首页,找到“安康码”。


    3.点击进入,选择“去申领安康码”,如实填写信息并提交。


    4.提交成功,即可领取“安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