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补贴申领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又该如何申报?这些你关心的问题,有解答了!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进一步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和就业服务满意度,安徽省根据“四进一促”专项活动安排,通过信息共享、数据比对,为2.2万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发送政策短信,提醒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及时申领相关就业创业政策

申领相关就业创业政策需要符合哪些条件?能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又该如何申报呢?看过来~

:申领补贴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3000元一次性就业补贴;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等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可以享受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符合以上条件的,该怎样申请办理呢?

:只要符合以上条件,就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等渠道在线申请办理啦!下面教大家如何申请~

一、高校毕业生如何申请就业补贴?

1、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在首页搜索“毕业生就业补贴”,进入搜索结果页,找到“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2、点击进入对应页面,即可办理!(根据系统提示,该补贴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毕业生应及时关注最新动态。)

申请条件:

符合2020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2020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

二、创业者如何申请补贴?

1、打开“安徽政务服务网”,在首页搜索“创业补贴申领”,进入搜索结果页,找到对应事项并选择所在地市。

2、进入“创业补贴申领”办理页面,点击右侧“在线办理”。

    3、勾选申报须知,并填写申报信息,在该页面须提交身份证、初始创业补贴申请表等材料,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申报


申请条件:

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