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疫情防控,你需要知道这些!

发布时间:2020-06-17 10:0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持续落实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了紧急通告。

一、请市民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现居住我市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立即向所在街道(镇)、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或拨打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热线(号码附后),按照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健康随访。

二、请市民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前往北京市。如确需进京,需做好个人防护,返芜后第一时间向所在街道(镇)、社区(村)报备,至指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点附后),并配合进行健康随访。受邀参加在芜企业、高校或商务相关活动北京来芜人员,要提前向所在县(市)区指挥部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扎堆、少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四、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最近活动轨迹和旅居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1

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电话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