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江北新区有关片区托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6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6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沈巷片区起步区、大龙湾片区部分区域的托管工作。常务副市长宁波,副市长桑宝庆、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会议。

 

今年4月15日,江北新区挂牌成立。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与主城区跨江发展;建设托管园、共管园、园中园等共建共管共享园区;支持芜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江北新区扩区”。根据要求,芜湖结合市情及集中区发展实际,按照整体托管、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探索开展托管工作,由经开区全面履行江北新区沈巷片区起步区的行政和经济管理职责,由高新区全面履行大龙湾片区部分区域的行政和经济管理职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进一步优化江北新区整体开发建设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生态、创新、制度等叠加优势的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引领性区域。工作推进要“快”,人员先行主动衔接、工作分类细分对接、责任全面明确承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加快托管、推进二次创业。工作合作要“融”,以统一思想一条心、相互包容一家人、发力共赢一股劲的姿态,充分发挥江北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鸠江区的“四位一体”优势,努力实现融合创新。工作时序要“顺”,按照先主后次、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原则,分步分类、有力有序推动江北新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折不扣做好托管工作。工作领导要“实”,从市、区两级层面明确工作推进、属地对接、运转环节的组织和领导,全面统筹、高效协调,切实解决好托管中各项事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北新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