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网:我市出台2020年学前教育促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9 10:45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近日印发《芜湖市2020年学前教育促进实施方案》,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解决好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难以满足需求问题,通过在全市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各项目县(市)区成立由教育、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协作、定期会商,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相应的组织机制,实行定期调度、月通报、倒排工期、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竣工验收合格后使用的原则。

对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给予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4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2000元。同时,幼儿园要从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3%-5%的经费,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等捐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

规划设置乡村教师(园长)培训团队研修、送教下乡培训、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乡村教师访名校培训和乡村园长培训五类项目;落实县级组织实施主体责任,设置指向明确突出重点培训内容,实施“实践混合”培训方式;强化“一县(区)一校一机构”协同实施,加强培训日常管理,提高培训协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