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09 08:0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日常监测,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升各级行政机关行政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期,市政务公开办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及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文件精神,结合芜湖实际,对全市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网上测评。现将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各单位的测评排名详见附件1、23,测评数据截止到20204月30日。市政务公开办把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网测评打分表(问题清单)通过政务公开QQ群反馈给各单位,各单位对照表上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二、各单位整改情况于20206月20日前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监督保障”栏目中主动公开。市政务公开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在下一次测评中将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本次测评结果按一定比例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分值。

三、县(市)区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弋江区较多栏目本年度未更新,或直接链接市本级相关栏目;镜湖区较多栏目发布信息少,2019年要求开设的部分专题仍未上线;镜湖区、三山区部分街道较多栏目本年度未更新,或仍未按照要求设置相关栏目。

(二)政策解读栏目未按照省下发的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设置,解读未与文件一一关联,负责人解读、图解偏少。

(三)针对涉企政策向企业家等进行的意见征集少,意见征集时限过短。意见反馈质量不高,多为无意见。

(四)回应关切栏目动态信息较多,回应关切信息质量不高。

(五)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代表列席政府常务会信息少,质量不高。

(六)双随机一公开、三大攻坚战、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少;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专题信息未更新。

四、市直单位存在较突出的问题:

(一)部分单位存在栏目内容较长时间未更新的问题。

(二)机构设置栏目,普遍存在信息要素不全的问题,机构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存在缺失。

(三)重点领域栏目信息发布质量不高。财政专项资金清单与管理和使用情况不符,重大建设项目、精准脱贫等栏目,存在发布信息较少、内容不规范等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

(四)本级政策解读信息较少,内容不规范,形式不丰富,图解率较低。

(五)就本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向社会公众、企业征求意见偏少,意见反馈质量不高。

(六)主动回应内容偏少,未就今年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回应,多数单位直接转发引用的动态新闻信息,回应质量不高。部分单位的政务微博、微信更新频次偏低。

(七)公开能力提升方面,部分单位未发布2019年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情况,未将国务院、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文件及时转发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 

 

附件:1.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县(市)区得分排名表

      2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市直位得分排名表

  3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抽查乡镇单位得分排名表

 

                                       202069

 

 

 

 


附件1

 

2020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

各县区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 名

南陵县

1

芜湖县

2

繁昌县

3

无为市

4

三山区

5

鸠江区

6

弋江区

7

镜湖区

8

 

 

 

 

 

 

附件2

 

2020年第一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

市直单位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名

审计局

1

教育局

2

应急管理局

3

农业农村局

4

民政局

5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

住建局

7

生态环境局

8

统计局

9

发改委

10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11

长江大桥开发区

12

市场监管局

13

公安局

14

医疗保障局

15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16

产业创新中心

17

科技局

18

城管局

19

财政局

20

文化和旅游局

21

水务局

22

交通运输局

23

退役军人事务局

24

经济技术开发区

25

药品医用耗材管理中心

26

卫健委

27

司法局

28

贸促会

29

人社局

30

土储中心

31

经信局

32

重点处

33

外办

34

公积金中心

35

扶贫办

36

国资委

37

地方金融监管局

38

人防办

39

体育局

40

数据资源管理局

41

商务局

42

机关事务管理局

43

供销社

44

信访局

45

大数据中心

46

投资促进中心

47

 

 


附件3

 

2020年第次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测评

抽查镇单位得分排名表

 

单位名称

排 名

南陵县烟墩镇

1

鸠江区官陡街道

2

芜湖县红杨镇

3

鸠江区二坝镇

4

镜湖区赭麓街道

5

无为市昆山镇

6

繁昌县新港镇

7

无为市严桥镇

8

弋江区鲁港街道

9

弋江区马塘街道

10

繁昌县孙村镇

11

三山区三山街道

12

南陵县许镇镇

13

芜湖县花桥镇

14

三山区龙湖街道

15

镜湖区天门山街道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