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商务局副局长崔宏发布: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6:30信息来源: 芜湖市商务局信息公开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6月4日 发布地点:市政府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芜湖市商务局  主持人:市委宣传部新闻外宣办副主任 刘权胤 发布人:芜湖市商务局副局长崔宏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我市消费领域的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我市将从6月6日开始实施“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

一、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主要内容

本次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坚持公正透明、简便易行的原则,采取政府与商家、平台合作发放消费券模式,按照“政府补贴一点,商家让利一点,平台支持一点”的原则,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消费”,拉消费、渡难关。“欢乐芜湖·人人购”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投入财政资金约800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投入5000万元,各县(市)区、经开区分别安排不少于300万元的财政资金自行开展消费专项活动,与市级资金共同形成促消费联动效应。同时,引导参与活动的企业开展优惠促销,形成财政资金与企业让利叠加效应,充分放大乘数效应,加速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预计参与活动的商家让利1亿元,消费补贴和让利总额可达1.8亿元。

具体包括六大系列活动:

一是芜湖美食季活动。推动促进市民和游客进酒店、进餐厅消费。

二是百货热购活动。鼓励商超开展各类促销活动,鼓励市民走进商超消费。

三是家电乐购活动。促进市民在家电方面消费,推动家用电器智能化、绿色化。

四是新能源汽车大惠购活动。市级财政拟投放新能源纯电动乘用汽车消费补贴资金1000万元。

五是欢乐游芜湖活动。促进市民和游客进景区、进景点消费。

六是困难群众爱心消费券。关心爱护困难群众生活,着力解决他们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开展向市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及孤儿等三类困难群众发放500万元爱心消费券行动。

消费券将按照餐饮、商超、家电、旅游四个类别,安排3轮投放。

二、消费券的发放对象

此次消费券面向全体在芜人员发放,包括市区和四县(市),以及外地来芜人员。也就是说只要人在芜湖,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支付宝app”申领消费券包消费使用。

三、首期数字消费季活动起止时间

此次活动周期为2020年6月6日至7月初。通过支付宝平台发放电子消费券,分三轮在规定时间内发放电子消费券,每轮消费券发完即止。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欢乐芜湖·人人购”数字消费季活动专区登录抢消费券,活动期间,每人每发放轮次限抢一个消费券券包。原则上先到先得,抢完为止。消费券领取后10天内有效,本次活动仅限参与活动的餐饮、商超、家电、旅游企业的线下实体店,支持饿了么、口碑APP场景内使用,可叠加其他优惠使用。

6月6日上午10:00开始发放,发放首批消费券2000万元金额,142856份券包。6月15日上午10:00开始发放,发放第二批消费券1000万元金额,71428份券包(具体金额与券包数以实际发放为准)。6月24日上午10:00开始发放,发放第三批消费券500万元金额,35714份券包(具体金额与券包数以实际发放为准)。

四、消费券如何使用

消费者领到政府消费券后,可在参与活动的餐饮、商超、家电、旅游企业的线下实体店里消费使用,具体商家名单,在支付宝app活动页面可查询。

消费券设置不同面值,均限定一定使用门槛。

每个消费券包有4张消费券,面额为:60元、40元、30元、10元,总价值140元。

消费满300元,可使用60元消费券;消费满200元,可使用40元消费券;消费满100元,可使用30元消费券;消费满40元,可使用10元消费券。

活动期间,公众凭消费券在餐饮、商超、家电、旅游企业的线下实体店处消费时,满足使用条件,消费金额自动扣减消费券,同一用户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以使用1张券。如申领的消费券在领取后10天内未使用,消费券自动失效,资金回归消费券资金池,进入下一轮发放。

消费券使用门槛以支付宝订单金额为准,不能拆分使用。如使用消费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在消费券有效截止日期内消费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消费券有效期不变;如退款时消费券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该消费券无法再次使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