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担心项目环评审批时间长影响复工复产?快来了解一下“环评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3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出台《芜湖市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后,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共出具超过10份承诺制环评批复件,有力推动了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消除了企业忧虑。

1、哪些项目可申请“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

根据《方案》,企业办理环评时,对属于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17大类44小类项目,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通过“告知承诺制”审批。

2、“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间长吗?

按正常程序,环评批复的取得要经过收件、预审、受理、批前公示、批准等多个环节,其中单批前公示环节就需要5个工作日。对于一些特定项目,可能还需要组织专家评审,整个流程较为耗时。如今,通过申请“告知承诺制”,企业只需书面承诺能够满足相应环保管理要求,即视为已依法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从而一次性完成审批。整个办理过程仅需1天,充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3、“环评告知承诺制”的截止时间到什么时候?

试点时间自《方案》印发之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据了解,试点时限到期后,还可能根据形势适当延长。


更多详情,请点击原文了解: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芜湖市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